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东莞市民政局对《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送审稿)进行风险评估与专家咨询论证的委托工作

2017年10月15日 11:20  点击:[]

10月初,东莞市民政局发出“关于委托广东医科大学对《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送审稿)进行风险评估与专家咨询论证的函”,希望由学校养老产业研究院牵头,在10月中旬完成这两项工作。养老产业研究院基于高校服务地方的精神,邀请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通过文献查阅、资料分析、专家函审等程序,在参考国家及其它省市如北京、江苏、浙江等相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于10月13日撰写完成了《东莞市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后简称《办法》)的《风险评估报告》与《专家论证报告》初稿。

15日上午,《办法》专家咨询论证会在东莞市民政局召开。论证专家与东莞市民政局老龄办领导一起,从《办法》制定与实施的必要性、合法性、可行性以及经济社会效益、执行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办法》的《风险评估报告》与《专家论证报告》客观详实,《办法》的制定契合东莞市社会、经济发展、养老服务需求及管理实际,目标定位合理,服务原则和政府职责明确,对服务设施、服务供给、服务评价、服务资助及监督管理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制度规定,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建议尽快实施。

会上,东莞市民政局杜江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对东莞市老龄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以及在此次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的出色工作表现,并提出希望双方以长远的眼光、务实的态度继续深入推进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拓校地合作新局面,共同推动东莞市老龄事业的快速稳步发展。

d233113204bca6463d9828c6d5f8023

589664a25081f281d0a1d1058ca19e0

新闻稿用图.jpg

上一条:由我校主编的“全国养老健康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条:与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东莞市东坑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