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涉外活动>>正文

我校养老产业研究院师生赴深圳光明、佛山禅城两地调研走访

2019年04月10日 11:43  点击:[]

410日上午,我校养老产业研究院杨艳艳老师携学生一行4人前往深圳光明区,实地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社康管理中心调研交流,交流会在中心4楼的会议室举行,社管中心主任助理邹周光、家庭病床办主任麦艳冰等人员接待。

麦主任正在向我校师生介绍中心家床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会上,麦主任对养老产业研究院杨艳艳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医疗人材培养工作表示肯定。麦主任介绍了自2014年以来,该中心开展家庭病床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家庭病床实践与管理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并表示,我校与社康管理中心合作空间巨大,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社康中心与我校师生现场交流

在听完麦主任的工作汇报后,杨艳艳老师充分赞赏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社康中心在家庭病床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和学生一行就光明家床工作的建床标准、服务标准、管理制度、质量评估、风险管理、发展瓶颈、未来发展等方面内容,与中心接待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紧接着,411日,杨艳艳师生一行到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城南分院、怡和之家养老机构开展学习交流。

城南分院的陈庆昭主任、林圣纳医生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家庭医生服务开展现况,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师生就费用报销、制度管理、人员配置、药物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

杨艳艳老师正在听取陈主任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情况汇报

随后,在佛山市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华的陪同下,我校师生一行来到怡和之家养老院参观,并在三楼大厅听取了医务室主任曹程对于养老机构的整体情况介绍,查看了老年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了在机构内建床的家庭病床患者,了解养老机构在家庭病床服务开展方面的经验与困难。

在李文华委员、医务室主任曹程的配同下参观机构

养老机构老年活动中心一览

通过这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当下家庭病床服务的开展情况和发展趋势,总结家庭病床开展的成功经验,针对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疑点提出解决办法和计划方案,对推进家庭病床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下一条:我校养老产业研究院谢培豪院长当选为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委会常务副主委

关闭